原是无涯

很忙,可能突然更新或者消失

【Destiel|授搬】Sweet Blood长篇AU(13)

本文已授权搬运

原文作者:hu931122

原文链接见上一章



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秋季,山里的土地上被铺上了厚厚的一层树叶,踩上去有着软绵绵的厚重感。


  一双黑色的皮鞋从那些树叶上急匆匆的跑过,看样子他的主人似乎是有什么急事。


  Dean在山间疾驰,并时不时的跳到树杈上以掩藏自己的踪迹,可就是这样没跑多远还是被后面的人追上。


  脚步声越来越近,能追上吸血鬼的人不多,更何况Dean对自己的身体素质还挺有自信,面对岔路口小小的做了个选择,选定一边拔腿跑去。


  如果没记错那里应该没多远就是湖边,等到了开阔地再进行最后的较量也不迟,在近身战方面Dean觉得自己的胜算更大些。


  谁知都到了可以看到湖面的地方,仅仅一个下坡路的距离,Dean还是被追上了。


  米黄色的身影从高处的树杈上跳下,直接双手挂上他的脖子想把他带倒,Dean预料到这一招,一个转身泄了冲力,可挣脱的时候那人却一翻身骑上Dean的脖子,这下子好了,Dean根本不可能支撑住一个大男人的重量,腿一软两人全都顺着滑坡滚了下去。


  还好有落叶才不至于被地上的石子划伤,就在Dean正庆幸的时候他发现两人滚落的最终点是一个粗壮的树干,照这样下去迟早会有一个人撞在树干上。


  这么快的速度撞上那里绝不会是小伤,Dean在最后关头一把把身边的人拉进怀里,紧紧护住的同时翻身将自己的后背直接迎向树干,巨大的冲击力让树上的叶子哗哗哗的往下掉。


“Dean!”Castiel还在被Dean牢牢地拘在怀里,“你没事吧?”


  废了半天劲从树叶堆中爬出来,Castiel赶忙去拉Dean,谁知换来的却是一声哀嚎。


“别动,可能肋骨断了,或者是脊椎……”Dean摆摆手,“让我躺会儿,一会儿就好……”


“我很抱歉……”Castiel说着在旁边倚着树干坐下,“我有点过头了。”


“没事。”Dean就势蹭到他身边把头枕在他腿上,Castiel刚要起来Dean便又开始哼哼,“嘶,疼!就这样,我躺会儿就好……”


  听他这么说Castiel也没敢再动,抬头望向湖面,水面很平静,周围树木的倒影映在湖面上,偶尔秋风吹来,湖面泛起涟漪。



“这景色很美。”



“是啊。”Dean也扭头看风景,“我有时会来这里钓鱼,就在那边的栈桥上,虽然很少会钓到~”


“你的体能素质很好。”Castiel由衷赞扬。


“你不差才是真的,能追上吸血鬼的人类可没几个。”


“可撞断脊椎的吸血鬼也没几个。”


“我这是为了救你好吗!”Dean气鼓鼓的瞪着他,发现Castiel一脸的纯真,丝毫没有开他玩笑的意思。


“就知道和你这种家伙讲情调什么的根本没有意义。”迪恩翻身背对着他。


  两人一时沉默不语,直到Dean再次开口,“Cass,你有家人吗?”


“这是一个问题吗?”


“如果你不想告诉我的话那它就是。”Dean坏笑着说道。


  Castiel油生一种想把躺腿上的这个人推湖里去的冲动,但犹豫了片刻还是开了口,“我有三个哥哥和一个姐姐。”


“Wow!”Dean转身惊呼,“那可真是个大家庭,对了,你们姓什么?还是说这个不是你真名。”


“我没有姓。”Castiel低下头直视着Dean的眼睛,“我们是被长老院收养的,那时我还没有记忆,我问过Gabriel他们,但没有问出什么。”


“Gabriel!?别告诉我你们都是这样取名字的。”


“很不幸,是的。”


“那这么说你是最小最可爱的天使。”Dean发现Castiel一本正经的要反驳他于是赶忙打断,“好了,你想问什么?”


“那……”Castiel想了想,“说说你的家人?”


“我的话你都见过,我母亲是人类,所以很早就去世了,我和Sam很不科学的没有继承人类的基因反而加强了,父亲去世后我继承了爵位和这片领土,虽然我们顶多在这里待三四十年。”


“基因加强?像Sam那样?”


“没错,就是最古老的吸血鬼也没他那么严重,还不如像Jo似得干脆就是个人类呢!”Dean稍稍挪动身体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,“那样的话不知道要省多少心。”


  这话似乎让Castiel想到了什么,“可是…Dean,你们不是已经活了很多年了,人类的寿命是没有这么长的。”


“…也对。”Dean开始闭目养神,“要是真有天使该多好,可以让人长生不老,或者把吸血鬼变成人类也不错…”


“我觉得天使是不会管这个事的,而且你们不是应该信仰撒旦吗?”


“谁会信仰那个家伙……”Dean的说话声越来越小,Castiel低头看才发现他正眼皮打架。


  抬头看看倒映着树叶影子的湖面,再低头看看那人朦朦胧胧的湖绿色眼眸,Castiel露出一丝微笑。


“一样的……”


“What?”Dean已经快睡着了。


“没事,你睡吧。”Castiel不由得抬手抚上迪恩的头发,刺刺的有些扎手。


  没多久Dean就传来平稳的呼吸声,这里的确让人感觉很放松,偶尔打个盹也不错,这样想着,Castiel也闭上了眼睛。




  等Castiel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,落下的夕阳将整个湖面染红,Dean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,四下寻找发现他正坐在栈桥上钓鱼,也不知道从哪拿来的椅子和鱼竿。


  湖面上的鱼漂一w起一w伏,Castiel站起身走到他身边,顺便把他披在自己身上的外套还给他。


“你醒了。”Dean看了他一眼后继续盯着鱼漂,“我回了趟别墅拿来的。”


“这景色……”Castiel站在他身边把手揣在风衣口袋里,“我总有一种熟悉感,但又想不起来在哪里看过。”


“你以前来过这里?”


“没,我从没离开过王城。或许是梦里。”


“在梦里见过?这个搭讪方式我很久没用了~”Dean吹了声口哨。


“我没有在搭讪,Dean。”Castiel很认真的解释,“我最近总是在做梦,天空,鲜花,风筝之类的,还有人总在梦里喊我的名字。”


“谁啊?谁喊你?”Dean收杆发现鱼饵已经没有了,叹了口气收杆准备离开。


  这下Castiel到不知道怎么回答了,红着脸支支吾吾的,“没,只是…我也不知道是谁…”


“你在说谎。”Dean总能看出来,他一手拿着鱼竿一手拿起脚边的水桶,“做梦没什么稀奇的,可能是刚来新环境不适应。”


“吸血鬼也会做梦吗?”  


“当然。”Dean把椅子折好,“我还梦见过天使呢!”


“真的!”Castiel一听这个两眼都冒光,“那或许是上帝的指引。”


“我觉得不是…”Dean拿起水桶示意Castiel帮忙拿着,“因为上帝也太不了解我了,都已经派天使来了可竟然是个平w胸的!”


  Castiel眨了眨他那双湖蓝色的眼睛,没有接Dean递过来的水桶,白了Dean一眼转身向山上走去。




  Castiel轻松上山,后面跟着自己扛着椅子抱着鱼竿提着水桶的Dean。


“晚饭应该已经做好了,我今天特意嘱咐了厨房让做派~”Dean气w喘吁吁的走到别墅门口,Castiel还在和他置气,不紧不慢的走上前,直到Dean的脚步停下来。


“Dean?”


  Dean没回答,只是愣愣的站在那,Castiel走过去才发现他正盯着门口的一个篮子,那里面放着个被白色毛巾裹住的物体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


“我也想知道。”Castiel本想上前查看却被Dean拦住了,只能抽出怀里的天使之刃站在一旁。


  Dean伸手凑近,先是摸索篮子的边缘,有个纸片类的东西,小心翼翼的拿出来一看,是个白色的信封。


  打开后里面只有简单的一句话,用漂亮的花体字写着。



【这是你的孩子,请好好照顾他。】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原是无涯 | Powered by LOFTER